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让长安汽车震惊全球同行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设计中心主任陈政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9日   T03 版)

    长安奔奔、悦翔、逸动、致尚XT等产品的畅销,都与一个人有关,他就是陈政。陈政是长安汽车设计中心的负责人,带领全球200余人的设计团队从事汽车造型设计工作。进入长安汽车8年来,陈政先后参与和主导完成了长安B201、B202、奔奔mini、逸动、睿骋、CS35、致尚XT等量产车型的造型开发工作以及E301概念车、CD101概念车、C201概念车、长安SUV概念车、sense概念车、CS95概念车的设计。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陈政及其团队设计的长安CS95概念车甫一亮相便吸引全球目光,成为长安汽车设计史上里程碑式的创新之作。

    陈政自2006年起驻扎在意大利都灵,主持长安欧洲造型设计工作以及日常运营管理。在双方设计思想、历史文化背景冲突的情况下,长安欧洲的最终设计方案既体现了前沿的造型理念,又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在前卫与传统间找到了契合的平衡点,促进了整个长安造型设计团队的成长。

    陈政还负责长安欧洲的全面建设,领导长安国际化造型研发体系的搭建。当时,长安欧洲作为独立运营的公司,其各方面的制度、流程等规范基本是从零开始。在他的努力下,长安欧洲制定了大量符合长安规范且适应当地情况的管理制度,有效规避了经营风险,让公司实现了规范运行。

    在陈政的领导下,长安欧洲设计团队由最初的几人扩展到了百人以上,团队成员来自欧洲、北美和亚洲各地,有来自宝马、通用、菲亚特等国际大公司的知名设计师,也有在长安欧洲经过多年培养成长起来的优秀设计师,极大推进了长安汽车产品造型开发和设计理念发展。

    目前,长安在意大利都灵拥有1.1万平方米的永久性基地,能自主承担总布置设计、创意设计、数字化设计、模型开发等造型开发领域大部分环节,造型设计能力已具备国际领先水平。这都离不开陈政的功劳。(马连华)

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领军者
让长安汽车震惊全球同行
向世界一流的安全性冲锋
奇瑞战略车型的操刀者
攻克自主自动变速箱短板
破解动力电池难题的女强人
世界级技术的创造者
畅销车背后的功臣
广汽本田凌派畅销的幕后英雄
华晨NVH技术的奠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