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向世界一流的安全性冲锋

——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刘卫国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9日   T03 版)

    刘卫国来自吉利研发体系安全技术开发部,从事安全研发事业已经6个年头。2007年刘卫国加入吉利团队时,正逢吉利集团实施战略转型,把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作为企业使命。同时,吉利研究院提出了吉利汽车C-NCAP碰撞测试“保四争五”的目标。

    当时,吉利自由舰抽检后只取得了C-NCAP二星的成绩。刘卫国和同事迎难而上,组建团队对吉利新三样车型自由舰、金刚、远景进行C-NCAP性能优化,在团队的努力和协作下,吉利远景在2008年C-NCAP碰撞测试中以42.02分的成绩荣膺自主品牌第一个四星安全评价,吉利车在消费者心目中不安全的形象得到了改观。

    此后,刘卫国及其团队又向新的目标发起了冲锋,先后实现了吉利熊猫C-NCAP五星碰撞评级,吉利帝豪EC7欧洲E-NCAP四星碰撞评级,在全球树立了吉利汽车的安全形象。当时,Euro-NCAP秘书长Michiel van Ratingen曾赞誉:“帝豪EC7的优秀成绩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

    刘卫国还策划筹建了吉利碰撞安全试验室。2011年3月8日,实验室完成了车对车兼容性开发碰撞试验,标志着“浙江省汽车安全技术实验室”正式挂牌运营,目前实验室顺利拿到了CNAS认证。

    刘卫国带领的吉利安全研发团队取得的成绩,改变了消费者对吉利车甚至自主品牌车型安全性能差的印象,塑造了吉利汽车安全第一的品牌形象。(马连华)

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领军者
让长安汽车震惊全球同行
向世界一流的安全性冲锋
奇瑞战略车型的操刀者
攻克自主自动变速箱短板
破解动力电池难题的女强人
世界级技术的创造者
畅销车背后的功臣
广汽本田凌派畅销的幕后英雄
华晨NVH技术的奠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