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上海大众今年开卖尚酷和甲壳虫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9日   T11 版)

    “今年,开展进口车业务的经销商将从90家拓展到的150家。另外,在引入途锐、夏朗和迈特威之后,还将引入甲壳虫、尚酷等进口车型。”近日,上海大众汽车大众品牌市场营销高级总监辛宇表示,3款高端进口车的引入,使得上海大众的产品线更为完整,今后,上海大众将会在渠道拓展、新品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

    这也是在2013年9月,上海大众与大众进口车签署了进口车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后,上海大众首次公开透露进口车业务的具体信息。目前,大众进口车在中国已有400余家销售网点,但大多集中于一、二线城市,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大众进口车迫切需要将渠道下沉到三、四、五线城市。因此,借助于上海大众成熟的渠道进行合理补充,就成了大众进口车的首选。

    “三、四线城市的进口车市场仍将增加,未来有望增长至50%。”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大众进口汽车需要主要解决三、四线城市的覆盖率问题,而借助上海大众的渠道,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据悉,上海大众首批引人销售的进口车型包括豪华SUV途锐、高端商务车迈特威以及多功能MPV夏朗。目前,已有90家上海大众指定的经销商开展了进口车业务,经销商店内设置有进口车服务专区,为消费者提供大众进口车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业内人士评价,大众进口车进入上海大众4S店销售,不但可以借助上海大众经销商网络优势,实现快速布局;同时,对上海大众而言,也可完善和拓展更加高端的细分市场,实现双赢。

    根据上汽集团刚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上海大众2013年销量为152.5万辆,同比增19.14%,尽管已经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但这个数据低于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的销量,屈居第三。随着今年朗逸家族、全新A级车等车型的上市,上海大众将再次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油耗限值将近 如何抓住“救命稻草”
期待车内空气质量标准像召回条例一样“立竿见影”
上海大众今年开卖尚酷和甲壳虫
上汽乘用车 辉煌2013是如何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