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广汽本田凌派畅销的幕后英雄

——广汽本田新车型项目负责人姚小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9日   T03 版)

    2013年6月,广汽本田凌派在全国上市,迅速得到消费者认可,11月销量达16761辆。凌派畅销背后有广汽本田新车型项目工程师姚小刚的一份功劳。姚小刚自2003年大学毕业进入广本,一直奋战在总装部生产管理领域。由最一线的生产线班长开始,经过工艺技术管理、产品技术管理等领域的磨练,成为广汽本田新车型项目的一名责任工程师。

    姚小刚曾担任凌派车型总装领域负责人。凌派是本田在中国首发的车型,没有海外工厂的经验可以借鉴,一切都必须从零开始。在凌派试做环节,为了保证试作装车的效果及日程,姚小刚带领团队提前安排产品技术员利用CATIA系统,把握凌派车型相关图纸、变化点信息,并以广汽本田目前量产车型为基础,制作出“组立图”。在试作装车阶段,有人对缺乏日本专家参与的“组立图”持怀疑态度,担心出现装配问题。但结果表明,在没有日本专家的参与下,凌派“组立图”不仅没有任何技术上的错误,有些方面甚至比日方专家使用的资料精度更高。姚小刚极其团队的努力为实现公司的“强势回归”贡献了力量。(马连华)

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领军者
让长安汽车震惊全球同行
向世界一流的安全性冲锋
奇瑞战略车型的操刀者
攻克自主自动变速箱短板
破解动力电池难题的女强人
世界级技术的创造者
畅销车背后的功臣
广汽本田凌派畅销的幕后英雄
华晨NVH技术的奠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