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畅销车背后的功臣

——上海大众车身工程保险杠经理闻冠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9日   T03 版)

    多数消费者对上海大众朗逸家族、新途观、新帕萨特的前脸外观赞赏有加,但极少有人知道背后的开发者,他就是上海大众汽车产品工程车身工程保险杠经理闻冠及其带领的团队。自2003年8月进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来,闻冠一直从事保险杠等外饰零件的结构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带领团队先后主导负责了全新帕萨特、新朗逸家族全系产品、新桑塔纳、新途观、途安世博出租车、斯柯达野帝等项目的前后保险杠及外饰零件的全新开发工作。

    其中,途观的新前脸为当时全球首发,其开发工作完全由上海大众独立负责完成。在闻冠及其团队的努力下,途观项目本土化开发荣获2012年度上汽创新技术一等奖。他们为途安世博出租车量身打造的黄色车顶饰盖,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从开发试制、碰撞试验到批量投产等环节,荣获上海大众技术创新三等奖。同时,闻冠还于2008年和2009年先后两次获得上海大众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上海大众内部这样评价闻冠:对于技术难点,他敢于大胆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取得的成功经验为德国大众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他非常注重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带领的团队结构层次合理,既有资历深厚的专家人才,也有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更有充满朝气的新生力量。其中部分核心员工目前正在狼堡开发总部和德国大众进行新项目的长期联合开发,能力和专业水平获得了对口专业部门的一致好评。(马连华)

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领军者
让长安汽车震惊全球同行
向世界一流的安全性冲锋
奇瑞战略车型的操刀者
攻克自主自动变速箱短板
破解动力电池难题的女强人
世界级技术的创造者
畅销车背后的功臣
广汽本田凌派畅销的幕后英雄
华晨NVH技术的奠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