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8名晋级澳网单打正赛的中国选手有6人止步首轮——

“一轮游”仍困扰中国年轻选手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15日   04 版)

    1月14日,中国选手彭帅无奈止步澳网女单首轮。

    CFP供图

    澳网今天进入第二天,男女单打第一轮全部结束。随着彭帅、张择和段莹莹在今天的比赛中落败,8名晋级单打正赛的中国选手最终有6人止步第一轮,成功晋级的依然是李娜和郑洁两员老将。

    共有8名中国选手或凭借自身的世界排名,或在外卡赛中胜出,或成功闯过资格赛,从而获得了参加2014年澳网男、女单打正赛的资格,这是目前中国网球选手晋级大满贯赛事单打比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虽然中国参赛选手数量多,但质量却不够高,中国选手晋级第二轮的几率还很低。

    吴迪、张择、张帅、段莹莹和唐好辰5名年轻选手中,只有张择拿到了一个盘分,其他4人均被零封。正如吴迪在赛后所说,通过比赛,就能看出中国选手与外国选手的实力差距。

    去年开始竞技状态走高的张帅此次脆败,一边倒的比赛过程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第九次倒在大满贯赛事单打第一轮的张帅,在赛后流下了眼泪,她也清楚地看到,对手的实力远远超过在资格赛上遇到的对手,获得胜利自然也不可能像闯过资格赛那么容易。

    本次澳网,张帅实际上已经是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围正赛,但对于像她这样的中国“小花”来说,迎接大满贯赛事单打正赛的第一场胜利,还需假以时日。

    李娜和郑洁轻松通过第一轮没有什么悬念,倒是另一员老将彭帅的落败让人惋惜。由于身体对高温极度不适,彭帅在比赛中甚至出现了呕吐状况,加之拉伤了大腿,彭帅虽然拼尽全力打完了比赛,却难以奢望获胜。

    明天,澳网将进入男女单打第二轮,李娜将面对从资格赛晋级的瑞士16岁小将本西奇;郑洁可能面临一场恶战,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6位的美国选手凯斯。结束单打的中国“小花”们,将从明天开始登上澳网双打赛场。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国足选帅又给“形象工程”添砖加瓦
安东尼突飞猛进如同脚踩弹簧鞋
“一轮游”仍困扰中国年轻选手
邹市明开始体会职业拳击的艰难
澳大利亚天才选手为退赛抱歉
五粮液之老窖:历史留下的宝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