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四战迫在眉睫,“金腰带”仍是谜团——

邹市明开始体会职业拳击的艰难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15日   04 版)

    2月22日,进入职业拳坛后未尝败绩的前奥运冠军邹市明,将首次尝试更加职业化的八回合较量,地点仍在澳门,对手为泰国拳手尤通——2010年,年仅16岁的尤通开始征战职业拳坛,至今18场职业赛15胜3负,其中11次KO对手。因此,尽管对手年纪很轻,却仍会让邹市明体会到跻身职业拳坛后的最强挑战。

    “关键还是体能,毕竟我还没有尝试过8回合的比赛。现在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1个多月时间,这次来美国后的安排就非常紧张了,基本上就是体能训练和实战训练隔天进行,估计到临战前,还要在力量和对抗的强度上加大力度。”正在美国接受职业训练的邹市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尤通的录像我还没有看过,就是听说他赢了很多比赛。不过,我对泰国拳手的特点还算有些了解,所以比较有信心。”

    去年11月,邹市明在6回合的比赛中战胜托斯卡诺——和赢下前两场比赛时的心情不同,邹市明对这场比赛取胜的评价甚至超过了奥运夺金。

    “前两场赢得很勉强,基本上还是业余拳击的动作,改不过来,但第三场就逐渐向真正的职业拳击动作靠拢了,包括之前的训练和准备,强度比备战奥运会大几倍。”邹市明说,“赢了这一场就感觉一切辛苦都没有白费,这一年的努力和付出都值了。”

    2013年1月,邹市明正式进入职业拳坛,1年间3场比赛的难度逐渐升级,已经32岁的邹市明咬牙熬过初始阶段,但他自己清楚,之后的道路只会更加坎坷,只不过他无法停止超越自我的脚步。

    “训练通常会累到不想说话,但是要强迫自己尽快融入美国的生活,这对训练和比赛有很大的辅助作用,现在周一、周三、周五的晚上都有1个半小时的语言学习,是经纪公司请来的家教。”邹市明说,“如果想在职业拳坛变得更强壮,就必须了解职业拳击的文化和精髓。”     

    按照某些业内人士的说法,“通过12回合的比赛拿到金腰带,对邹市明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谁也不能否认,邹市明正在向这个目标付出所有的努力——当初邹市明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两年争取金腰带”,如今第二年大幕拉开,已经认识到职业拳坛残酷现实的邹市明,再也没有丝毫退缩的余地。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国足选帅又给“形象工程”添砖加瓦
安东尼突飞猛进如同脚踩弹簧鞋
“一轮游”仍困扰中国年轻选手
邹市明开始体会职业拳击的艰难
澳大利亚天才选手为退赛抱歉
五粮液之老窖:历史留下的宝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