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夏行首站进滦县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17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鄢光哲)1月10日,由中国民协、中国艺术档案学会、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加入的大型公益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夏行·燕赵之旅”率先走进滦县。滦县以非遗大集、非遗集中展示和滦县秧歌汇演等活态非遗观摩形式,将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呈现给大众。

    在滦县母亲广场,欢腾的锣鼓、清脆的唢呐、五彩的花绢,“滦水龙翔、秧歌绽放”滦河地秧歌扭得喜庆热闹;在滦州古城,“远看灯火照,近看像个庙,里头人马喊,外边哈哈笑”的滦州皮影在戏台上活灵活现。除了这两项代表性非遗,非遗大集还展示了评剧、剪纸、吹歌、小柳编、中国北派魔术、滦水砚制作工艺、麦秆画、滦州婚俗、滦州小驴肉制作工艺等近30项非遗,给人们带来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等全方位立体体验。据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夏行”活动计划用8~10年,陆续走进全国31个省区市,重点开展“非遗项目田野调查”活动。

力争年内稳定导游队伍
旅游重新回归为一项事业
大同请专家为旅游发展献计
古北水镇依托长城力推深度体验度假游
百家出境游供应商获得首批认证
溱湖湿地天目湖景区
入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旅游族上线海外精选频道
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夏行首站进滦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