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东共青团举办“青春情暖”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2日   06 版)

    本报广州1月21日电(记者林洁 实习生何茜华)“青春情暖”广东共青团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困难青少年关爱行动近日启动,相关活动将于1月至2月在全省各地展开。

    广东省青联为街头艺人搭起舞台,举办“我唱我梦想”街头艺人梦想秀活动。在各方的努力下,20多位街头艺人齐聚一堂,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街头艺人中有来自丽江的少数民族流浪歌手,有来自玻利维亚的印第安人,有草根歌手、残疾人歌手。

    丘玉华与丘紫莹是广州二沙岛珠江边卖场的父女。丘玉华是个视力有障碍的流浪艺人,一家三口靠他街头卖唱维持生活。丘玉华说:“自己还是单身汉的时候就开始在街头唱歌。一开始在街头唱歌是为了梦想,成家后,唱歌不仅是梦想,更是生计。”台上的丘玉华感谢平时驻足听自己唱歌、帮助自己的人,并与女儿在动情合唱完《爸爸去哪儿》一歌后,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赢下了梦想秀“歌王”的称号。

    除了街头艺人梦想秀活动外,“青春情暖”送福进社区与“亲青创意沙面街”新年大集会也温暖开市。本期“亲青创意沙面街”设置了公益创意献爱心、青春送福进社区、志愿服务送温暖等区域。今年的“青春情暖”分为6大关爱行动,共17项子活动,旨在为困难青少年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重点做好外来务工青年、农村困难青少年等困难青少年群体的慰问帮扶工作。

李秋莲:“民情日记”里创新社区管理
广东共青团举办“青春情暖”活动
中俄青年俄罗斯使馆过大年
贵州去年反腐重拳打掉12名厅官
“香港味道”美食艺术展举办
全国城市战线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文化进万家 同唱中国梦
石家庄“三大青年文化现象”调查
长春站︓为残疾大学生免费送站二十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