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深圳海关摧毁亿元“水客”走私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4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刘芳)1月初,深圳海关在多部门配合下,摧毁涉案近亿元的两个走私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水客”网络,打掉走私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三星、苹果等品牌手机、电脑500余部。

    在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中,有一名26岁的中国籍女子,新婚不久,尚在韩国中央大学读书。眼看今年就要毕业,却在此时因为走私触犯法律被抓获。深圳海关提醒留学生,遵纪守法是国家、社会对每个公民的基本要求,千万不要因蝇头小利而让美好人生折翼。

    据悉,去年全国海关部署开展打击走私联合行动以来,仅深圳海关就已连续开展了9次大规模打击治理“水客”走私专项行动,累计打掉电子产品走私团伙72个,案值近30亿元,一批活跃在华强北电子市场操控相应品牌“水货”手机、电脑、投影仪等电子产品价格的走私团伙相继被摧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4日 03 版

公务员职业回归正常还有多远
80后夫妻冒充上级政法委兜售盗版书
七个市县政法委“中招”
2013年度十大检察新闻揭晓
手机支付遭遇风险 哪些法律能帮助你
湖南:去年54人因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获刑
辽宁:恶意欠薪主要发生在建筑行业
深圳海关摧毁亿元“水客”走私网
蚌埠铁路公安打掉一个倒票团伙
谁杀了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