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万花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8日   11 版)

    你要有信心成为一个不可取代的人,无论是情感或者职业技能,当你出现,你就没办法被换掉。这样才是成功的人生。

    ——易小术

    父母在心里压下去了什么东西,就会在他们子女那里浮出来;如果没有在子女那里浮出来,就会在他们孙子孙女那里浮出来。所以压不是办法。

    ——曾奇峰

    我发现一个人在放弃给别人留好印象的负担之后,原来心里会如此踏实。一个人不必再讨人欢喜,就可以像我此刻这样,停止受累。

    ——严歌苓《无出路咖啡馆》

    人总是害怕追求自己最重要的梦想,因为他觉得自己不配拥有,或是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完成。

    ——柯艾略《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词语中有很多反义词,比如,高矮胖瘦,主动与被动,内向与外向。反义词似乎是一个数轴的两端,一端是正的,另一端是负的;而且,一端的减少,导致另一端的增加。比如,高度下降,就变矮了;减肥就变瘦了。但是幸福与痛苦却不是“反义词”,因为,痛苦的减少,不等于幸福的增加,两者不能相互抵消。

    ——丛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8日 11 版

万花筒
《明天不上班》的弦外之音
穷学生
不敢问与怎么问
为什么我乐于分享别人却不领情
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