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美国咨询公司发布报告称:

人口老龄化促中国医药市场保持两位数增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8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陈小茹)全球著名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BCG)23日在北京发布最新报告《中国医药市场制胜的新规则》,报告预测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剧,中国医药市场正经历一场重要变革,未来近10年内,中国医药市场年均增速有望达到两位数。

    这份报告指出,当下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正在加快,到2020年全国50岁以上人口的比例,将从2010年的24%,攀升至33%。此外,慢性疾病发病率日渐升高,预计到2020年,将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患高血压,十分之一的成年人患二型糖尿病。这将促使中国政府加快医疗市场改革,届时中国医保保障范围将不断扩大,政府相应的支出比例也在不断提高。受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从2011年到2020年,中国医药市场年均增速有望达到13%至15%。

    受中国医药市场强势增长的影响,未来几年内,中国医疗改革也将带来医药市场格局的巨大变化。BCG的这份报告认为,医疗改革带来的影响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药品价格持续降低、逐步降低医院对药品收入的依赖、提升医保覆盖范围、日益强调合规的重要性和本土药企实力不断增强。

    BCG亚洲区医疗保健专项负责人黄培杰向本报记者指出,为了应对这一新挑战,跨国药企有必要提升在上市推广和市场准入方面的能力,以便成功投放新产品,并争取将更多新产品纳入医保报销体系。对于本土企业,黄培杰认为市场格局变化为其带来的机遇大于挑战,本土药企应强化研发,提升品牌塑造能力和营销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8日 04 版

军政当局力阻埃及沦为第二个“伊拉克”
人口老龄化促中国医药市场保持两位数增长
不希望中国人只记得法国奢侈品
缅甸转型复杂局面对中国更多地意味着机遇
日本安倍政府重启核电计划举步维艰
乌克兰首都基辅仍不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