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

不希望中国人只记得法国奢侈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8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记者蔡梦吟)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克劳德·巴托洛尼今天在法国驻华使馆举办了媒体见面会。笑言“不希望中国人提起法国就只想到奢侈品”的巴托洛尼表示,中法两国应在城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农副食品等领域扩大合作,加深对彼此的认识。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我们不能只纪念过去,要在过去的基础上探讨未来。” 巴托洛尼说。据他介绍,目前由华赴法的签证手续时间被缩至48小时内,在法创业投资的行政手续也被大幅简化,他相信中法会进一步迎来“双赢”的发展。

    巴托洛尼告诉记者,由于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环保将成为中法合作的新领域。“中法两国议会之间已就环保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并落实了具体行动致力于在未来继续加强能源节约、减少碳排放量。”他说。

    据悉,巴托洛尼访华期间还分别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举行了会晤。回顾半个世纪外交风云,巴托洛尼认为:“中法关系之所以久经考验密不可分,正是双方保持对话协商、增进理解沟通的结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8日 04 版

军政当局力阻埃及沦为第二个“伊拉克”
人口老龄化促中国医药市场保持两位数增长
不希望中国人只记得法国奢侈品
缅甸转型复杂局面对中国更多地意味着机遇
日本安倍政府重启核电计划举步维艰
乌克兰首都基辅仍不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