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画学刊》创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8日   10 版)

    本报讯(实习生张云鹭)日前,《中国画学刊》创刊号首发式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行。

    《中国画学刊》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画学会和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共同创办。

    据介绍,国内现有的美术期刊,或为综合性,或偏于艺术理论,呈现中国画内容的美术期刊相对较少。这些状况一方面显示出当前美术刊物的低迷,另一方面表现出美术刊物特别是中国画刊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有权威学术机构的引领和良好的市场经济体制来运行。

    据悉,《中国画学刊》设有热议、专题、名家、画语、画论、画史、品读、雅韵、资讯、专访等栏目,将系统地推介和宣扬新中国特别是新时期以来中国画取得的成就。同时,针对中国画发展的流弊、倾向、问题,将刊发谈论热议。对于相关的中国画展览及文化交流活动等资讯,将予以关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8日 10 版

《口碑》:一个好干部留下的震撼与思索
余秋雨:谣言让我成为“雾霭人物”
人的立场与史的思索
在这里,望天边
《作家文摘》评出十大影响力图书
《忽略秘密,记住音乐》解密“音乐圈那些事儿”
《中国画学刊》创刊
《最美:唯有时间了解爱》讲述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