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最美:唯有时间了解爱》讲述爱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8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近日,《最美:唯有时间了解爱》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本书作者包括刘震云、桐华、麦家、宁财神、严歌苓、冯唐、陈丹燕、蒋方舟、苗炜、张悦然、石康等知名作家,以爱情短篇小说的形式探讨了都市情感话题。该书还有梁家辉、黄渤、徐铮等35位演员加盟,由知名摄影师为其拍摄情节配图。让读者在书香中感受爱情,于纸上观赏平面电影。

    《最美:唯有时间了解爱》名为“最美”,旨在取“最美的文字、最美的人、最美的爱情”之意。“唯有时间了解爱”则是本书的一个中心。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唯有时间,能让粉饰全部脱落,显出爱的本来面貌。最终沉淀下来的,并不是爱本身,而是那些或欢快、或悲伤、或轻松、或遗憾的心绪。

    该书包含15个故事。其所收录的短篇小说中,长则三五千字,短则三言两语直触人心。它们描写了15种不同的情感人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8日 10 版

《口碑》:一个好干部留下的震撼与思索
余秋雨:谣言让我成为“雾霭人物”
人的立场与史的思索
在这里,望天边
《作家文摘》评出十大影响力图书
《忽略秘密,记住音乐》解密“音乐圈那些事儿”
《中国画学刊》创刊
《最美:唯有时间了解爱》讲述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