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福建晋江:

占道停车耍狠的公务员夫妻低头认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9日   03 版)

    本报福州1月28日电(记者陈强)福建省晋江市一对公务员夫妻在闹市区违章停车,经多次劝导无效,在现场与警方僵持两个小时,引发群众围观和交通拥堵,造成了恶劣影响。今晚,这对夫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自己的不当行为给公务员形象造成的损害表示道歉。

    1月25日晚6点多钟,晋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王某驾驶私家车,停靠在泉州市区宝洲街万达广场对面的机动车道上,等候在那里购物的妻子、晋江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彭某。当时,在附近疏导交通的派出所协警曾3次示意,王某不得在此交通要道上违法停车,但王只是敷衍了事,并未驾车离开。20分钟后,正当警方准备对王某进行处罚时,彭某匆匆赶到,阻止警方执行公务。双方因此发生争执、拉扯,直到警方出动16名警力和拖车,才将违法车辆拖离现场。

    这一事件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彭某在现场对警方所说的“我们夫妻俩都是公务员,你也是公务系统的,就不要相互为难了吧?”“你们警车可以停,为什么我的车不能停!你们不能动我的车!我要叫律师!”“你们要扣我的车,干脆把我的人也扣走好了!”等雷人语言很快在网上传播开来,引发网友吐槽。有网友评论说:“这么拽,太丢脸了,就是你们这样的人,破坏了公务员形象!” 

    1月27日下午,中共晋江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专门通报了这一事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这对公务员夫妻所在的单位晋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晋江市工商局分别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两名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深刻检讨,并将依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据事发地警方介绍,涉嫌“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违法停车、不服从检查”等3项违法行为的当事人事后已前往派出所道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将被“扣1分,罚款20元,暂扣车辆”,“违法停车妨碍通行”和“不服从检查”,将分别被处以100元和150元罚款。

    今晚,王某和彭某夫妇通过媒体表示:“作为公务员,一言一行都应该给社会树立良好的榜样。对于这次违反交通法规事件,我们真的错了,在此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的后悔之情难以言表。希望大家能给我们一个改过的机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9日 03 版

八十名旧金山空难中国乘客在美起诉波音公司
有多少华侨华人与我们共度春节
占道停车耍狠的公务员夫妻低头认错
帮助铁骑返乡,风险谁来担?
手机绑定银行卡
竟被转走4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