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武汉铁路局迎来管内史上最大客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02 版)

    本报武汉2月6日电(记者谢湘 通讯员孟立 张琦)湖北武汉铁路局管内今日客流出现井喷,全天发送旅客超过68万人次,创历史最高值。

    受我国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京广高铁京武段多个区间采取了降速运行措施,31趟高铁列车均晚点运行到达武汉,加之部分高速公路封闭、飞机航班停运,公路客流、航空客流、铁路中转客流与节后返程客流高度叠加。为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武汉铁路局采取加开临客、开行夜间动车、开设中转客流专用通道等举措,确保旅客顺利到达目的地。

    在运力安排方面,武汉局加开始发临客80列(直通58列、管内22列)提高运力。为加快疏导京广高铁南下旅客,武汉铁路局开行至广州南的3趟“红眼高铁”。

    在优化运输组织方面,武汉局增加人手,精心调度,加快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旅客列车在武汉地区的折返速度,以最快时间做好车辆检修、车体保洁等工作,确保旅客列车运输时间“零耗损”。

    在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上车服务组织方面,武汉铁路局各站共增开窗口308个;宜昌、襄阳、信阳、漯河等17个重点车站搭建临时候车棚50多个;武昌站将站前广场候车等待区转移到车站架空层,装设饮水机不间断为旅客提供热水,安排专人在开车前90分钟将等候旅客引导到二楼候车区候车;汉口站充分利用地下候车室为旅客提供充足的候车场所;1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武昌、武汉、汉口三大车站积极为重点旅客提供助行服务。

    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宜昌站、利川站都开设了同站台转乘和站内转乘专用通道,设置了专门服务人员导流,确保旅客顺利到达下一个目的地。特别是针对晚点列车的旅客出行需求,成立专班,开展中转换乘、改签车次、加挂车厢等相关服务工作。

天津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
逐步建立农产品目标价格制度
海南春节自驾游遭遇“出岛难”
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该不该“一封了之”
中科院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令世界瞩目
枪杀南加大中国留学生案一犯罪嫌疑人被判终身监禁
我国再投160亿元建设美丽三江源
上海两名90后消防员殉职
北京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