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02 版)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白阳 邹伟)记者6日从公安部获悉,春节期间全国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火灾、爆炸等治安灾害事故。

    道路交通方面,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有效应对了返程高峰和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在今年春运中,全国道路交通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1%、50%,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

    去冬今春全国降水较少,火灾隐患突出。春节期间,各地消防部门重点强化了对城市核心区、文物古建筑、重大活动现场等单位、场所的巡逻检查、守卫看护。截至2月6日12时,全国未发生致人死亡的烟花爆竹燃放安全事故,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人员受伤事故和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7%、12%。2名消防员在“2·4”上海宝山火灾扑救过程中牺牲。

    春节期间,各地公安机关针对“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和有组织赌博、涉黄涉毒、敲诈勒索等易发多发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危害百姓餐桌安全的食品安全犯罪等重点问题展开了针对性打击。北京等4个直辖市春节110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10.4%;2月3日,云南警方成功侦破腾冲“1·30”特大持枪杀人案。

天津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
逐步建立农产品目标价格制度
海南春节自驾游遭遇“出岛难”
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该不该“一封了之”
中科院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令世界瞩目
枪杀南加大中国留学生案一犯罪嫌疑人被判终身监禁
我国再投160亿元建设美丽三江源
上海两名90后消防员殉职
北京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