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长春师范大学为环卫工人提供“暖心”服务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王培莲 实习生汪宁)近期,长春师范大学团委组织该校“青马工程学员”开展与长春市环卫工人结对、跟访、建立爱心休息站、捐赠衣物和开设爱心课堂等系列活动。

    青马工程,即长春师范大学每年从大一新生中选拔100名优秀学生,单独编班,选聘优秀教师讲授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及单独设计社会实践方案,每期为两年。该校团委副书记赵海燕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此次走近环卫工人的系列活动就是青马工程学员社会实践的一部分。

    长春第一次降雪后,长春师范大学团组织立即召集40多名青马工程学生中的志愿者,与该校附近的二道区八里铺环卫中队对接。志愿者分为5组,帮助环卫工人清雪,并进行了为期5天的跟访,了解和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之所以与八里铺中队对接:一是因为他们工作范围在城郊,很少受到关注;二是与学校距离较近。”赵海燕介绍道。

    跟访期间,大学生志愿者还与多家临街商铺和公共场所的负责人进行协商,为八里铺环卫中队的环卫工人开辟4家可休息、取暖的场所,并贴上统一标识“环卫工人休息站”。

    跟访结束后,志愿者们以组为单位进行总结、形成调研报告,并被分派到学校各学院进行体验经历的分享,呼吁大家保护城市环境,为环卫工人减轻负担。 

    近日,专为环卫工人子女成立的“爱心课堂”也已启动。家教志愿者由寒假期间留校或家在长春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志愿者采取结伴上门服务的方式,负责为环卫工人子女讲解难题、制订假期学习计划。据悉,该项活动将长期开展。

苏州团组织求解未成年人“重复流浪”难题
长春师范大学为环卫工人提供“暖心”服务
团情微讯
“最美青工”春节坚守生产岗位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祖国前头尽是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