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外埠游客扎堆儿,故宫日接待量再创新高;北京人下乡,郊区自然山水类型景区接待量激增——

2014春节黄金周京城旅游开门见喜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齐征)据北京市旅游委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7天假期,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达9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3%,旅游总收入43.84亿元,同比增长13%。

    春节假期,外埠来京游客13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9%,旅游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14.9%。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流量同比增长超过20%;铁路进京旅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4.8%;民航国内进港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9.3%。

    以接待外埠游客为主的历史文化型景区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5%。故宫博物院假期接待41.8万人次,同比增长39.5%,日接待量连续4天超过7万人次,最高日接待量接近9万人次,创造历史同期新高。以八达岭为代表的长城景区接待量全面增长,其中八达岭长城同比增长45%。春节假期,京城最聚人气的地方是各大庙会,今年,北京规模最大的地坛庙会假期共接待游客114万人次。

    高速路假期免费政策带动了京郊旅游的增长。全市乡村民俗旅游接待69.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1%,旅游收入6824万元,同比增长7.5%。郊区自然山水类型的景区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6%。滑雪场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9%。

    全市经营出境游业务的旅行社春节假期组织出境游团队超过4000个,出境游人数为7.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增长幅度最高的旅游目的地是东南亚和欧洲。

春节“黄金周”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2014春节黄金周京城旅游开门见喜
我国旅游行业市场开放仍然不足
观光和休闲度假不应存在相互转型
回徽州过大年
一个“黄金周”接待全年1/10的游客,好吗?
“美丽北京——2014北京智慧旅游年”启动
中国人爱用社交媒体晒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