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湖南娄底警方侦破“11·16”、“12·15”持枪抢劫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07 版)

    本报娄底2月6日电(龚轩)今天,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区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两起持枪抢劫案成功告破。

    1月31日,在娄底市和娄星区两级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发生在娄底市娄星区的2012年“11·16”与2013年“12·15”两起持枪抢劫金店案件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肖某东与阳某春已被娄底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2012年11月16日19时许,一蒙面男子持枪在娄底市娄星区长青中街“香港卓尔”珠宝店开枪打死一名保安后,抢走价值60余万元、重约1700克的黄金。2013年12月15日20时许,两名蒙面男子持枪在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嘉华婚爱”珠宝店内抢走价值120余万元的黄金、钻戒等首饰。两起案件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社会各界期待警方能早日破案。

    “11·16”案件发生后,娄底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联合组成的专案组,历经一年多的侦查,一直没有取得突破。2013年12月15日,在市区又发生了手段类似的持枪抢劫金店案,专案组经对两案的分析判断,认定两起案件在作案时间、地点、侵犯目标及作案手段等方面类似,对两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专案组民警历时40余天,通过视频分析、调查走访和技术甄别,确定了涟源市七星街镇的10个村为犯罪嫌疑人所在的重要区域。2014年1月28日,警方确定涟源市七星街镇某村的肖某东(男,36岁,涟源市七星街镇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月29日下午在涟源市七星街镇某医院将其抓获。

    经审讯,肖某东对2013年12月15日抢劫“嘉华婚爱”珠宝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同伙阳某春。1月30日下午,警方在涟源市七星街镇田湖村肖某东岳父家提取了作案工具摩托车一台,并抓获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阳某春(男,34岁,涟源市七星街镇人)。经审讯,阳某春对伙同肖某东于2013年12月15日抢劫“嘉华婚爱”珠宝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晚,根据对两案的并案分析以及对肖某东的背景调查,专案组民警对肖某东再次开展审讯,肖某东终于承认其于2012年11月16日一人抢劫了“香港卓尔”珠宝店的犯罪事实。专案组民警在除夕夜奔赴涟源市七星街镇,工作到大年初一凌晨四点多,终于在七星街肖某东家成功提取了作案工具五四手枪一把、子弹4发,黄金600余克以及其他一些赃物。

五问各地“三公”支出整治数据
贵州家庭北京过年
湖南娄底警方侦破“11·16”、“12·15”持枪抢劫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