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丽北京——2014北京智慧旅游年”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11 版)

    本报讯(实习生江爱会 记者齐征)“美丽北京——2014北京智慧旅游年”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北京A级景区自助导游和虚拟旅游系统同时正式上线运行。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周正宇表示,北京市旅委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智慧旅游年”的号召,提出了“智慧北京便利旅游”的发展方针,借“智慧旅游年”的契机,北京市旅游业将加快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从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近年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面对智慧旅游的新课题、新内容、新形式,着力在创新、探索上下工夫,创新工作方式和发展思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发挥优势,共同推动智慧旅游建设的进程。

    据介绍,重要工作归纳为:配齐一张屏(触摸屏),建好两个网(无线宽带网和北京旅游网),开发三个系统(景区自助导游系统、城市自助导览系统、网络虚拟旅游系统),推进四个智慧(智慧景区、智慧饭店、智慧旅行社、智慧旅游乡村),做好五项服务(旅游卡服务,北京礼物网上特色商品服务,网络旅游游戏娱乐服务,来京旅游手机短信服务,旅游手机报服务)。

    北京市旅游委信息中心推出了集导游、导览、导购及导航于一身的北京旅游助手手机APP“i游北京”,该软件包括北京景区大全、北京景区导游导览、导游旅行社验证、门票购买、北京旅游资讯等五大主体功能。其中,电子购票的功能可以大大缓解旅游高峰期排长队买票的情况,延长游客的游玩时间。

    周正宇表示,北京市智慧旅游的项目核心是便民利民和为民服务,除了“i游北京”的APP之外,北京旅委还开发了自助导游软件系统和虚拟旅游平台,网络虚拟旅游系统让游客在家里就能以360度的角度环视北京热点景区内的各景点。

春节“黄金周”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2014春节黄金周京城旅游开门见喜
我国旅游行业市场开放仍然不足
观光和休闲度假不应存在相互转型
回徽州过大年
一个“黄金周”接待全年1/10的游客,好吗?
“美丽北京——2014北京智慧旅游年”启动
中国人爱用社交媒体晒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