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人爱用社交媒体晒幸福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齐征)《2014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近日由凯度公司在北京发布。结果显示,中国的社交媒体用户认为,社交媒体给生活带来的正面影响远远超过负面影响,但与此同时,他们也担心社交媒体导致他们远离阅读纸质书籍,并可能泄露隐私。

    有12221名实名注册用户参与了该报告的网上调研部分。其中,76.8%的用户表示社交媒体对他们生活的影响是正面的,16.5%认为中性,只有6.7%的被访者认为社交媒体让生活变坏了。

    就正面影响而言,人们认为社交媒体可以“调节心情,缓解现实生活中的压力”(67.2%)和“让我的生活更便捷,更高效”(48.3%)。而在负面影响方面,人们担心的有“对纸质书籍的阅读少了”(52.8%)和“个人信息安全,隐私缺乏保障”(39.1%)。虚拟社会的联系看起来还没有严重影响真实生活中的关系,因为仅30.8%的受访者认为社交媒体“降低现实中人际交往的质量”。

    “人们把社交媒体作为‘晒幸福’的渠道,比如美食、旅途中的美景、萌宝宝等。中国的用户还认为社交媒体是用来排遣生活中压力的有效工具,”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媒介与消费行为研究总经理沈颖评论道。

春节“黄金周”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2014春节黄金周京城旅游开门见喜
我国旅游行业市场开放仍然不足
观光和休闲度假不应存在相互转型
回徽州过大年
一个“黄金周”接待全年1/10的游客,好吗?
“美丽北京——2014北京智慧旅游年”启动
中国人爱用社交媒体晒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