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日照首届青年创业创新挑战赛催生“明星项目”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10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邢婷)一批技术创新性强的优秀青年创业“明星项目”不久后将从赛场走向广阔市场,这是日前举行的山东日照首届青年创业创新挑战赛的重要成果。

    大赛由团日照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是集创业助推金、融资扶持、创业政策、创业孵化、导师辅导于一体的服务青年创业创新的新平台。

    据介绍,获奖的创业项目普遍规模不大,但都具有技术创新性,通过大赛检验,是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好项目,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日照市产业发展方向。参赛创业项目经过审核,可获得金融机构最高500万元贷款授信和5万元免息免担保资金扶持,可优先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享受孵化优惠政策。

    为构造创业综合服务,该大赛特地成立“精锐梦想导师团”和“保姆梦想导师团”,由日照知名企业担任精锐梦想导师,为参赛选手讲述其创业历程,并与获奖选手结成“创业师徒”对子。而保姆梦想导师由61名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全程陪伴参赛选手参加大赛海选、预赛和决赛。

    据介绍,2013年,日照各级团组织以实施“青春圆梦——服务青年十件实事项目”为核心,积极搭建了“信息服务、见习实践、创业孵化、智力支持、创业融资”青年就业创业五个助力平台。

    下一步,团日照市委将继续强化青年就业创业观念引导,持续推进服务项目品牌化工程,进一步增强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美国在亚太海上主权争议中玩危险游戏
在乌克兰问题上欧美唱的是一出戏
快乐寒假温暖农村留守儿童
“梦想家园”让留守儿童走出“心理阴霾”
日照首届青年创业创新挑战赛催生“明星项目”
团情微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