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国博楹联书法展贺新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11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在马年新年的正月,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在举办一场“楹联书法展”,用这种中国传统的方式庆祝新年。展览在南2展厅举办,将持续到2月28日。

    楹联通常以书法的形式表现,但其中语言文字的平仄对仗,以及与建筑、空间相得益彰的美学趣味,使其不仅局限于语言艺术和书写艺术。每逢春节家家户户张贴春联,成了最具中国特色的节庆文化。本次书法展共展出38位作者的近70幅作品,其中既有年逾九旬的学者饶宗颐、冯其庸、黄永玉,又有欧阳中石、李铎、吕章申等著名书法家,也有杨之光、韩美林等著名画家。他们用不同的字体、形式、表现风格,展现楹联书法这一传统艺术在当代的发展。

重新发现故乡
千年夜市“变脸”
一部非典型电影的突破与隐忧
昔日囚徒握笔绘人生
国博楹联书法展贺新年
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修复放映《舞台姐妹》
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