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事涉数十亿资产归属

湖北高法推迟兰世立东盛地产案开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19日   03 版)

    本报武汉2月18日电(记者谢湘)湖北省高院原定于2月19日开庭重审的东星集团诉融众集团股权纠纷案将延期审理,具体开庭时间尚未确定。

    湖北省高院有关工作人员解释,因为纠纷双方又提交了新的证据,所以考虑推迟开庭。但有人认为该说法不一定可信,法院担心被媒体影响判决可能才是更真实原因。

    此前,东星集团老总兰世立主动通过微博发布消息,“备受关注的本人以及东星集团起诉融众集团谢小青等企图以8000万借款骗取我价值36亿多的中国东星大厦和光谷中心花园(现名光谷国际广场)一案将于2014年2月19日在湖北高院开庭重审!”

    消息一经传出,各路记者紧急赶往武汉,不仅有北上广的财经记者,连一些都市媒体也派记者过来。兰世立说:“昨天三家媒体采访我,一直拍到今天凌晨4点。”

    东星集团诉融众集团股权纠纷案始于2008年。当年金融危机爆发,兰世立资金紧张,为保护东星航空,他以抵押的名义向融众借钱7500万元。因还款不力,2008年4月,双方签署《委托管理合同》商定,东星3个月如果不能按时还款,就要将东盛房产的100%的股权以100元无条件转让给融众。

    最终融众集团如愿以偿,3个月后双方签订股权转让合同,转让价从100元变成了3.15亿元,拿到了东星当时市值9亿元的核心资产“武汉光谷花园”。转让股权受让人李军、杨嫚均为融众职工,因当时无人见过这两个人,这一行为被最高院称为“影子交易人”。

    据了解,2012年5月在湖北省高院就东星集团诉融众集团股权纠纷案一审判决,兰世立败诉。2013年8月,东星集团收到最高人民法院对此案的民事裁定书,最高院认为该案一审“基本事实不清”,裁定该案发回湖北省高院重审。

    虽然湖北省高院开庭审理东星公司诉融众集团股权纠纷案被暂时叫停,但与此案相关的一些活动并未停止。融众集团董事长谢小青在一高级宾馆的媒体见面会天黑了还在继续;东星公司兰世立已向媒体发出了明天上午要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而兰世立在狱中举报的武汉原副市长袁善腊出人意料地在他的办公室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

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让未成年人在核心价值观的沐浴下健康成长
团河北省委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团海南省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系列访谈活动第二场访谈在京举行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开通微信
湖北高法推迟兰世立东盛地产案开庭
国务院五项重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上海嘉定:“点对点”服务留住青年人才
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