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企业信任度创2008年以来历史新高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0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苗晓雨)“2014年爱德曼信任度调查报告”近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企业的信任度达到2008年以来的历史高点,科技和消费电子生产商成为我国最受信任的两个行业。

    报告显示,行业类别、企业类型、CEO信任度和企业总部所在地是4个影响企业信任的重要因素。在我国,科技和消费电子生产商分别以占比93%和89%成为最受信任的两个行业,而娱乐业成为最不受信任的行业(74%)。公众希望在食品饮料(84%)和能源行业(52%)增加监管,企业应该在制定能源和食品行业法规时有更多参与。

    此外,公众对CEO的信任度相对稳定(57%),在最受信任的发言人信任度排名中位列第5。CEO可以通过清晰透明的沟通(88%)等途径建立自身和企业的信任度。

    爱德曼(中国)集团首席执行官曹刚指出:“信任带来期待,也给企业带来责任。因此,CEO必须成为首席互动参与官,就与其业务相关的经济、社会、政治和环境等议题与公众互动。”

    信任度调查报告还显示,全球范围内公众对媒体的信任度下降5个百分点到2010年的水平(52%),约80%的受访国家公众对媒体的信任度低于往年。我国在线搜索引擎的信任度(85%)首次超过传统媒体(84%)成为最受信任的信息来源。社交媒体的信任度为78%,而自媒体的信任度为69%。

    据了解,“2014年爱德曼信任度调查报告”是爱德曼公司连续第14年进行的关于信任及可信度的年度调查。

春运变化折射国家发展历程
候车室里有位“李妈妈”
安徽:委托第三方监测学生课业负担
企业信任度创2008年以来历史新高
单独两孩政策陆续“呱呱坠地”
出川列车上发布招聘信息
大同铁路公安多举措保春运安全
福州:5万志愿者参与“清剿火患”
盐城:星级饭店消防管理规范出台
重庆綦江:专项整治消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