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0日   12 版)

    连战获赠小米手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战18日在北京与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见面时,获赠两个大陆本土品牌的小米手机,手机背后印有“两岸联手赚世界的钱”9个字。据介绍,在京期间,连战一行还会考察北京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

    送礼并不稀奇,稀奇的是大陆的礼品不再是美食或熊猫,第一次出现科技产品,值得记录一下。

    工信部:

    拦截垃圾短信超100亿条

    2月18日,在通报2013年工业和通信业发展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称,“2013年以来,3家基础电信企业清理关停违规短信端口7万余个,拦截垃圾短信超过100亿条,处理违规个人号码6.5万余件次。” 据悉,工信部将采取五项措施继续打击垃圾短信。

    拦截了这么多,为什么用户依然感觉垃圾短信泛滥?关停端口的同时别忘记查查是谁在发送垃圾短信。

    打车大战再起

    17日,嘀嘀打车重新将补贴从5元调整为10元,快的打车随后便从10元调到了11元,号称“永远比同行多一元”。作为回应,嘀嘀打车从18日零时起开启“游戏补贴”模式,最高可获得20元补贴。 嘀嘀打车称,和腾讯游戏合作赠送游戏道具,是嘀嘀打车和微信支付第三轮营销活动的重头戏。

    这是一场让打车者受益的战争。可是据笔者感受,不少司机依然没有安装软件。看来这些措施还没有“搞定”司机。另一方面,过多的软件是否会影响行车安全也值得担忧。

    约会软件将掀起下一场

    “社交网络风暴”?

    上线不到5个月,就成功牵线1亿男女约会,如今每天成功配对约会200万人,这就是美国智能手机约会软件Tinder。它的下一个目标是实现年底全球注册人数超10亿。虽然有人指责软件“肤浅平淡”、“纵容一夜情”,盈利模式不够清晰,27岁的CEO肖恩·拉德却毫不动摇。有人分析,它的杀手锏是迎合和炒作,正是现代社会年轻人的一些颇有代表性的心理:寂寞,空虚,渴望适合自己的朋友,又懒于付出精力,羞于直接张口,希望不劳而获地得到缘分。

    这又是一款“懒人改变世界”的软件应用范例。

    微信上购物将

    无法使用支付宝支付

    2月17日,支付宝停止受理微信场景下的支付接口申请。这意味着一些商家在微信中建立的电商平台,不能接入支付宝支付。有业内人士称,当微信支付强大起来后,上述情况迟早会出现。“如果在微信场景下用支付宝完成支付,支付宝就沦为支付通道,相当于给微信做嫁衣。”支付宝停止受理微信场景下的支付接口申请后,一些中小商户会受到影响。这是因为微信支付尚未对全部商家开放,且开通微信支付的商家需要支付5万元的保证金,有一定的门槛。

    支付宝不是本该就作为支付通道吗?支付宝此举恐怕会刺激更多人绑定微信支付账号。

    月球车玉兔微博:

    博主是萌妹子

    去年12月1日21时31分开始,一个名为“月球车玉兔”的微博号悄悄登场,以“我”代表月球车玉兔实时播报中国第一辆月球车的登月过程,卖得了萌、说得出理,不但幽默风趣,还科普了大量月球知识。近日有记者查证,这个非官方认证的微博号“月球车玉兔”背后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由新华社和果壳网共同合作运营的项目,旨在通过这种活泼有趣的方式向人们科普月球知识。目前负责为玉兔发声的是一位来自北京的萌妹子。

    不要以为会卖萌就能做好微博运营,擅于把深奥难懂的登月知识化解成为通俗易懂的微博才是人们爱上“玉兔”的原因。

国产软件为何难以长大
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产业
微信搭起“熊猫血”救助网
用互联网改造传统家具业
微信公号无授权转载乱象几时休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