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运动员精神重于成绩——

刘秋宏担任中国队闭幕式旗手

特派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3日   03 版)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今天确认,短道速滑队员刘秋宏将担任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以此体现中国队不仅看重运动员成绩,更看重运动员精神的评价标准。

    肖天介绍,在由谁出任闭幕式旗手问题上,中国代表团首先考虑的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李妮娜。李妮娜参加了4届奥运会,努力追求奥运金牌却始终未能如愿,此次在索契,她因伤连奖牌都未获得。她对奥运理想的追求和为之付出的努力,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这是中国代表团所弘扬的。不过,李妮娜的腿伤导致她行动不便,所以无法担任旗手。中国代表团随后征求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意见,因为刘秋宏的经历与李妮娜相似,同样未获奥运奖牌,但精神同样令人感动。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介绍,刘秋宏作为中国队主力队员,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前夕身受重伤,错失了奥运机会。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队创造了包揽金牌的奇迹,刘秋宏却与触手可及的奥运金牌擦肩而过。本届冬奥会,刘秋宏作为中国队的一员老将发挥着稳定军心、照顾年轻队员的重任,但在她最有希望夺金的接力项目上,却因全队比赛成绩被取消,刘秋宏依然没有奥运奖牌。作为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最辉煌时期的主力队员,刘秋宏没有一枚奥运奖牌可以留作纪念的遭遇令人唏嘘,但在李琰看来,她的努力付出和拼搏精神却和奥运金牌一样宝贵。

    本报索契2月22日电

中国有信心借申办冬奥跻身冰雪一流
中国职业拳击警惕“水土不服”
中国短道速滑队期待四年后弥补遗憾
时间都去哪儿了
刘秋宏担任中国队闭幕式旗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