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青年自强 圆梦中国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4日   06 版)

    由团中央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发起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今年已走到了第7个年头。活动旨在通过对具有自强精神的大学生的寻访、奖励和宣传,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引导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向上、自强不息,成长为能承担国家和社会责任的有为青年。新东方10年共出资5000万元,设立“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励基金·新东方自强基金”,帮助这些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

    7年来,7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7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脱颖而出,近7000名大学生获得新东方自强奖学金,还有7000多名大学生获得“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

    2013年度的寻访活动以“青年自强 圆梦中国”为主题,继续使用“微博实名推荐”,在报名程序、审核要求等方面做了优化,进一步降低了报名门槛,让更多同学有机会展示。2013年度的自强之星活动报名人数创下历年新高,达到11826人,覆盖了全国1141所院校,并寻访到了一批爱国奉献、科研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的典型代表。

    此次,我们特将2013年度10名自强之星标兵的事迹进行展示,以飨读者。

青年自强 圆梦中国
韩晴:扼住命运咽喉的“无声强者”
努尔比耶姆·麦麦提:背姐姐上学十一年
邢二朋:救人是问心无愧的选择
丁岩:为每个童年“拍卖愿望”
王佳明:灾难中的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