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重庆巴南区38万人同做“特别家庭作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5日   06 版)

    本报重庆2月24日电(记者田文生 通讯员赵之然)日前,重庆巴南区布置了一道“特别家庭作业”,要求全区228所学校的11万名中小学生、1.1万名教师和26万名学生家长一起熟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今天,这个“特别家庭作业”在该区鱼洞二小的升旗仪式上进行了首次检查,很多同学都能熟记,少部分同学需要一些提示。

    为落实家庭作业完成质量,该区教委下发的通知要求,学校校长、书记对行政部门进行抽背,学校行政对全体教师进行抽背,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抽背。据悉,此“特别家庭作业”将贯穿巴南区本学期的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该区倡导学校将24字分成国家、社会、公民3个领域,12项内容,与教材、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结合起来,像过去儿童蒙学诵读《三字经》、《弟子规》那样,让孩子从小背诵,在学习成长过程中慢慢品味、细细琢磨、逐步领会。

央企助推闽西农村换新颜
34岁大学女教师14次无偿献血
新闻道德委员会试点扩大至15省市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在全国开展
重庆巴南区38万人同做“特别家庭作业”
西藏昌都:“三管齐下”保平安
中共中央政治局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胆大步稳闯出新天地
为有源头活水来
环保部督查组遭遇排污企业闭门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