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私人订制”圆梦计划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5日   08 版)

    留守儿童圆了“摄影梦”

    孩子收到志愿者的礼物“马”上快乐起来

    与其说是梦想,不如说是愿望,每个留守儿童心中都有一个对明天的梦幻般的想象。想跟爸妈吃一顿饭、想搂着玩具入睡、想有一辆自行车帮奶奶送饭……这些梦想很细微,或许你我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而在孩子们的梦想,未能实现的梦想却数不尽,我们的力量很有限,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力量来帮助这些孩子。

    辛东梅:我想要一个布娃娃,爸爸好久都没回家了,我想有个布娃娃陪着我。

    蔡一娜:我的愿望是想要一个台灯,因为晚上可以在灯光下看书。

    石星晨:我的梦想是拥有一个文具袋和一本英汉词典。

    申小浩:我的梦想是拥有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还有一本成语词典。

    张璐瑶:大家好!我是一个爱笑的女孩,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让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为我自豪,让我的爸爸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就不用去外面打工了。这样我就能去一个大的城市里去找一份工作。除此之外,我想要一本《水浒传》。

    王瑞:我想要一个熊玩具,因为地震之后我以前的玩具都坏了,我想有个小熊陪我一起长大。

    王宇:我没有太大的梦想,我只想能快快长大,赚好多好多钱,把妈妈的病治好。

    杨石磊:我想要一个篮球,因为我喜欢运动,但是只能在电视中看到,我也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篮球。

    李璐娟: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在外面打工已经好久没回来了,我特别想你们,我想去你们打工的地方见你们一面,看看外面的世界。

    韦冬明: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爸爸妈妈能回家吃一顿饭,因为他们已经三年没有回家了,我好羡慕别的小孩都可以有爸爸妈妈的陪伴,而我跟爷爷奶奶一块过年却少了许多快乐。

    唐萌萌:我希望妹妹能长出头发来,小妹妹从出生就有分泌系统的病,她现在都十岁了,我希望有一天能给她扎小辫,就像当年妈妈给我扎小辫一样。

    李伟:我想我们的教室能安装暖气,就像哥哥姐姐来的那个地方一样,我的手又起了冻疮,如果有暖气,我的手就能保护得很好了,不像现在,都是长长的口子。

    为保护未成年人,以上名字均为化名,如果您有意帮助孩子们圆梦,请私信我们的新浪微博:@快乐学校官微。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许,孩子们的梦想需要大家的帮助。

“快乐学校”助留守儿童圆梦
四川:“一张床”圆梦行动
甘肃:“帐篷学校”带来快乐和希望
山西:大手拉小手,“快乐”一起走
广西:聚沙成塔 让爱回家
山东:与梦想有关的故事
福建:老队员的新征程
云南:行走在圆梦的路上
“私人订制”圆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