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韩国将成立总统直属统一准备委员会

玉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6日   04 版)

    韩国总统朴槿惠2月25日在青瓦台公布《经济改革三年规划》的同时表示,政府将成立总统直属统一准备委员会,探索实现朝鲜半岛统一的建设性方案。

    朴槿惠表示,该委员会将囊括外交、安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专家,政府将广泛听取和收集他们的意见,描绘出“扩大朝鲜半岛内部对话和交流,以期最终实现统一”的蓝图。朴槿惠强调,朝鲜半岛的统一有助于推动韩国经济发展,如果能把韩国的技术专长和朝鲜的自然资源相结合,将是一个潜在的“财源”。她说,总统直属统一准备委员会“将制定走向统一的系统性和建设性方案”。

    “为了真正的和平……有必要为统一做准备,统一将开启朝鲜半岛的新时代。”她在当天的全国电视讲话里说。目前正值韩朝关系解冻期,为期6天的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在朝鲜金刚山顺利举行。

埃及恐怖组织威胁袭击外国游客
塔吉克斯坦再掀“改名潮”
韩国将成立总统直属统一准备委员会
亚努科维奇被通缉
中超球队整体进步尚难一蹴而就
保罗在意球队能否保持专注
中国男篮开始更新换代
巴萨就内马尔转会认罚不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