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州动车段广州南动车所:

典型检车作业法以优秀职工命名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6日   06 版)

    本报广州2月25日电(记者林洁 通讯员方杰 袁钢)“今年春运,广州南动车所首次以黄鹏、李海浪、吴臻等8个青年岗位明星命名作业法,他们是和广州南动车所一起成长起来的技术尖子,都是80、90后,如今他们的作业法在春运检修中得到广泛运用。”广州动车段广州南动车所党总支书记王庆彬说。

    24日上午,动车组机械师黄鹏在动车所给机械师讲解上个晚班新发现的故障查找方法。黄鹏与检修一班的70名同事负责对每日行驶在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厦深铁路上的动车组进行检修和维护。他曾在广铁集团动车组机械师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全能第一名,他的“黄鹏支架裂纹查找法”被全所500多名机械师公认为“检车宝典”。

    说起典型作业法,赖泽团是不能不提的一个人,他是广铁集团名副其实的“技术状元”。2012年曾获得全国“动车组机械师职业技能竞赛”的冠军,被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火车头奖章”。去年他还成为春运动车组线上应急指挥的主力,白天远程指挥线上的机械师处理线上故障,晚上钻进动车组内“望、闻、问、切”。他提炼的“赖泽团车顶MUB检查法”,成为同事们口口相传的宝典。

    春运以来,广州南动车所实现3400多组动车安全上线,没有出现因检修质量问题而影响动车组线上运行的情况。

桂千金:多为村民办实事
方月萍:不做白领做村官
实行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
上海将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典型检车作业法以优秀职工命名
吉林松原:持续保持消防“高压态势”
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
创新群众工作方法 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我们能为改革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