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批年轻球员入选,老国手暂不征召——

中国男篮开始更新换代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6日   04 版)

    今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部分名单,周琦、丁彦雨航、朱旭航等一批年轻球员的入选,标志着中国男篮更新换代的开始。

    从中国篮协今天公布的第一部分集训名单看,新一届中国男篮,确实多了很多新面孔,从未进入成年国家队的小将周琦非常引人注目。而丁彦雨航,李敬宇、段江鹏、朱旭航和王哲林等青年球员的入选,也在外界预料之中。

    大胆启用新人是现任主教练宫鲁鸣的一贯风格。当年,正是他对王治郅、李楠等球员的提携和培养,为中国男篮多次杀入世界前八名奠定了基础;在执教女篮时,宫鲁鸣大胆换血,苗立杰、隋菲菲和陈楠等球员都成为中国女篮的顶梁柱和核心。

    不过,由于CBA季后赛还在紧张进行,有不少球员暂时没有进入首期集训名单,朱芳雨、王仕鹏和孙悦等老国手,能否进入新一届国家队,恐怕只有等联赛结束后才能确定。

    除了集训名单,中国篮协还公布了教练组人选。扬纳基斯时代的助理教练洛安尼斯,成了宫鲁鸣的助理教练,另外3名助理教练分别是李楠、张斌和胡雪峰;老帅蒋兴权和姚明将担任球队的技术顾问。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埃及恐怖组织威胁袭击外国游客
塔吉克斯坦再掀“改名潮”
韩国将成立总统直属统一准备委员会
亚努科维奇被通缉
中超球队整体进步尚难一蹴而就
保罗在意球队能否保持专注
中国男篮开始更新换代
巴萨就内马尔转会认罚不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