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眉山:百万资金扶持青年社会组织成长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7日   08 版)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田波)近日,四川省眉山市政府作出决定,从市财政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成长和开展留守学生关爱工作。

    新年伊始,眉山市便召开市政府与群团部门联席会议,由市长宋朝华亲自主持,听取团市委参与社会管理、服务民生改善等工作汇报,研究如何扶持全市青年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眉山市政府明确要求,共青团要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全市青年公益社会组织的指导服务,做新时期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构建和谐社会的“排头兵”。

    会议安排全市青年公益社会组织专项资金60万元,用于青年公益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和发展,按市本级公共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审批执行。采取市区联办方式,由东坡区政府负责在2014年6月底前落实1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作为全市青年公益组织服务中心办公和活动场地,民政部门对新成立的青年公益组织要降低门槛,放宽准入条件,采取直接登记的方式进行管理。

    此次会上,市政府首次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安排专项资金40万元,将关爱留守学生公共服务工作交由青年社会组织承接,由团市委有序、有效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关爱和服务。

“作秀式”心理健康教育遗患无穷
眉山:百万资金扶持青年社会组织成长
团情微讯
中国特高压工程首次采用直升机大规模吊运塔材
特高压:电力传输的“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