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江英才工程”

第一批引才公告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4日   04 版)

请登录嘉陵江英才网

www.jljyc.rlzy.gov.cn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成川东北区域人才高地,中共四川省南充市委、南充市人民政府决定实施“嘉陵江英才工程”,用5年左右时间从市外引进1000名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100个创新创业团队到南充工作。首批面向海内外公开引进673-690名人才(查询网站:嘉陵江英才网,网址:www.jljyc.rlzy.gov.cn),现公告如下:

    一、南充市情

    地广人多,资源丰富。位于四川盆地东北、嘉陵江中游,辖9县市区、有人口759.64万,幅员面积1.25万平方公里,是四川省第二人口大市、百万人口特大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城市、第三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久负盛名的“绸都”,国家规划定位的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2013年,GDP总量达1328.55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102.84亿元,城市主城区面积108平方公里、有人口106万。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和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嘉陵江南充段9级航电工程装机容量92万千瓦,是四川省石油天然气和能源化工基地。

    人文荟萃,科教兴盛。具有2200多年建城史,历为都、州、郡、府、道之治所,是三国文化和春节文化发祥地,孕育了辞赋大家司马相如、史学大家陈寿、天文历法巨匠落下闳和忠义大将军纪信等众多历史名人;是川陕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解放后是省级行政机构川北行署驻地,系朱德元帅、罗瑞卿大将、民主革命家张澜和共产主义战士张思德的故乡;是川东北区域科教文化中心,拥有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等普通高校6所和科研机构80多个,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达16万人。南充籍两院院士有9人。

    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位于成都、重庆、西安三角经济区要冲,地处成渝经济区重要节点,“西通蜀都、东向鄂楚、北引三秦、南联重庆”,是西部重要交通枢纽城市。公路通车里程达两万公里,建成沪蓉、兰海、成德南、南大梁等高速公路8条,县县通高速,与成都、重庆形成2小时经济圈,全市形成1小时经济圈。南充机场通航京、沪、穗、深等城市,千吨船队经嘉陵江直达上海,形成“水、陆、空”立体交通网。属全国首批信息消费试点城市。

    经济活跃,市场繁荣。系川东北经济、物流、商贸和金融中心,建成工业园区85平方公里,引进了一大批国内500强和行业100强企业,形成了油气化工、汽车汽配、丝纺服装、轻工食品等优势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潜力产业快速发展。商贸繁荣,市场体系完善,金融、保险、人才、劳务等要素市场活跃,正在加快构建以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高地。

    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现代山水田园城市特质明显。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空气优良,全省环境优美示范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市政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家乐福、沃尔玛、王府井等入驻南充,金融机构网点遍布城乡。

    二、引进对象

    面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重点引进在石油化工、轻工食品、汽车汽配、丝纺服装、新能源新材料、商贸物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财会金融、经营管理、城建规划、环境保护、农林水利、医疗卫生、教育师范、传媒文化法律等领域紧缺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引进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富有产业化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团队。

    三、优惠政策待遇

    引进对象的优惠政策待遇,详见《“嘉陵江英才工程”若干优惠政策暂行规定》,主要包括生活补贴、人事服务、创业扶持、创新载体资助、创新成果奖励等五个方面共20项具体待遇,其中,包括最高300万元的生活补贴、最高1000万元的创新载体资助。

    创新创业团队的带头人、核心成员以及团队集体均可享受相关资助政策。顶尖团队采取“一事一议、按需支持”的特殊政策,从资金、土地、工作条件等方面给予特别资助。

    四、引进办法

    查找具体单位的引才需求、联系方式和引进办法,请登录“嘉陵江英才网”,与具体引才单位达成协议后按程序引进。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南充市人才办

    联系方式:0086-817-2257826

    电子邮箱:jljycgc@163.com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北湖路88号

    附件:四川省南充市“嘉陵江英才工程”第一批引才计划简表

    千年丝绸之都、三国文化之源——南充,热诚欢迎您来创新创业。

    中共南充市委组织部

    南充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南充市人才办

    2014年3月4日

普京或无意重演“格鲁吉亚模式”
乌克兰全国军事总动员 美威胁“孤立”俄罗斯
乌克兰局势令日本伤脑筋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江英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