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多生娃罚80万
违法排污罚不到8万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6日   T02 版)

    “河北赫赫有名的‘红豆汤事件’,70家企业都有问题,总计罚款平均下来,每家不到8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小康至今还记得,当他说出这个数据的时候,正在听汇报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非常惊讶,他要求王小康再说一遍这个数字。

    去年7月,河北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的地下水因工业废水污染变成了红色,近800只鸡喝后死亡。23年来,因为地下水被污染,当地村民只能饮用桶装水。但时任环保局局长的邓连军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红色的水不等于不达标的水,理由是放上一把红小豆,煮出来的水也可能是红色的。

    3月5日,在全国政协科技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王小康再次谈起此事。他曾开玩笑说,某个省份对计划生育超生的家庭罚款80万,可我们的企业违法排污,罚款还不到8万元。

    王小康感慨:“这叫保护性罚款!不仅没有任何处罚的作用,反而是在引导。”

    (本报记者 原春琳)

为什么提公务员涨薪必挨骂
外国记者去哪儿了
买房,是时候了吗?
房价调控,真不提了吗?
钟南山“炮轰”医改
“10%”拉农村孩子一把
多生娃罚80万
违法排污罚不到8万
调好混合所有制这杯鸡尾酒
图片新闻
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