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0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每日声音

转发谣言不可原谅!

本报记者 徐霄桐整理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9日   T02 版)

    代表委员说:

    希望信息发布能准确快速

    ——3月8日,据正义网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尚轮说,他正在密切关注马航失联的新闻,希望信息发布能够准确快速,搜救工作能够沉着冷静地进行,祈祷所有乘客和机组成员平安归来。

    网民专家议:

    大V官博转发假消息不可原谅

    ——马航客机失联后,各类不实消息在网络散布。对此,媒体人王志安在新浪微博上说:假消息固然可恨,但是,真让假消息传遍世界的,是那些有影响的大V,媒体的官博。媒体的官博,随意转发这种没有消息源的信息,不可原谅。生产假消息的要惩罚,这种随意转发谣言的官博同样应该惩罚。因为,你不是普通网民,你应该具备更高的职业标准。

    谣言或无恶意,但扰乱准确消息的传播

    ——认证为共青团延边州委组宣部副部长的微博用户“车勇“说:即将过去的这一天,MH370成为大家共同的牵挂。人们不断刷微博,只为第一时间看到平安的消息。然而焦急的等待中谣言不断,也许并无恶意,但已扰乱了准确消息的快速有效传播。

    抢新闻而无底线

    ——腾讯微博用户“lukii”同样感叹四起的谣言:马航客机失联网上消息满天飞一会说坠机一会说降落,言论自由时代的代价就是谣言四起新闻媒体为抢新闻丧失职业底线。

    中青舆情监测室发布,话题选自“360全国两会新闻热搜词”。

35岁以下全国人大代表最关心三农问题
44.7%的代表每年会下履职60天以上
为基层公务员涨薪吼一嗓子
52%受访者期待建立养老护理保险制度
转发谣言不可原谅!
舆情共振
想让审计工作更好,先改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