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年态度

过半青年网民认可明星委员今年表现

本报记者 李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13日   T02 版)

    每年两会上,文艺界的代表委员都会吸引众人的目光。成龙、冯小刚、张国立、莫言等众多被公众熟知的大腕儿几乎一现身会场,就会被媒体团团围住。求合影、要签名,让一些代表委员不堪其扰直呼“求求你们啦”。

    青年网民如何评价明星代表委员今年的履职表现呢?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分析了2000条18~45周岁青年网民发表的相关评论,统计结果显示,有55.3%的青年网民认为他们今年的表现有进步。

    “我国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很多法律和规定,在一些地方,根本没有很好地落实,成了一纸空文。”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直言。“我在内地有一块地,各种手续都办不下来,这个部门把我推到那个部门,推来推去,快8年了,都没办完手续。”成龙委员借自己的遭遇指责审批难。

    不少网民感慨,明星代表委员今年的表现较往年牛气了许多。网民“美美的熊熊”就表示:“这些明星委员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让大家见识到了他们的非凡魅力。”

    有25.2%的青年网民期待明年明星委员更进一步。“为明星委员加油,期待有更好的表现。”网民“内人小壮”说。

    但是,也有19.5%的青年网民认为,一些明星委员打酱油、当花瓶、走过场的现象依然存在。个别明星委员的屡屡缺席,更是备受网民诟病。网民“沈阳李戬”就提醒道:“请代表委员牢记自己的责任。”网民“口可口可口可”认为,就不该这么多明星委员。

本报记者 李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3月13日 T02 版

现任31位省级纪委书记近2/3为异地空降
六成受访代表行使过询问或质询权
我们的星星 他们也在追
过半青年网民认可明星委员今年表现
灰霾责任谁承担?
舆情共振
“大学章程”在法律上缺个名份
人大代表今年不爱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