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马航MH370失联后 丽都酒店的四天四夜

让我们一起守候

姜泽阳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14日   11 版)

    为失联客机乘客家属提供加桌用餐服务

    现场

    加班中的曹璇

    从3月8日起,北京丽都维景酒店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截至3月11日,入住港中旅旗下丽都维景酒店的马航MH370失联客机乘客家属,由3月8日的160余人,增加到783人,北京丽都维景酒店已经进行了近80个小时的家属接待工作。

    酒店140个座位的自助餐厅,在3月11日中午为846人提供了用餐服务,餐厅在这几天一直是从6:30~24:00不间断供餐;酒店的宴会厅、会议室、大堂、门厅、广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24小时候命,随时为家属和其他客人提供耐心周到的服务。这几天,他们已经算不出多久没睡觉,记不清少吃了多少顿饭,也不知道做了多少工作。

    客人一句:谢谢,辛苦你们了!累倒也值

    曹璇(21岁)

    职位:咖啡厅领位

    工作年限:实习10个月

    “我在咖啡厅负责领位,3月8日那天早上6点半上班,刚过早餐,我第一个知道了中午会有大批客人来到酒店,当时的消息是有航空公司航班延误,我告诉了主管,然后就开始准备午餐。到上午11点的时候,才知道马航客机失联的事情。”曹璇说。

    连续忙碌20多个小时以后,曹璇在岗位上累得晕倒了。医生检查后,她只休息了3个多小时,就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这几天,每天都工作十六七个小时,经常站得腿抽筋,脚疼得睡不着觉。那天有个客人跟我说,谢谢,辛苦你们了!我心里可感动了,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曹璇说。

    曹璇的爸爸妈妈这两天都会给她打电话,但只是简单地关心一两句就挂掉,生怕打扰她的工作。面对爸妈,曹璇一向报喜不报忧,“他们很理解我,让我好好工作,他们还天天看新闻,说没准会看到我。”

    曹璇的老家在湖北,其实,她在酒店的实习期到去年12月就结束了, “我很喜欢在丽都维景工作,今年就又申请过来了。经常听到大人说社会上工作人心复杂,但这里的经理、主管相处都像一家人。昨天我们都只吃了早饭,下班时都夜里12点了,大家跟主管开玩笑说想吃方便面,主管二话不说跑出去给我们买了两大包方便面,大家一起吃的夜宵。”

    我们这帮老人,经过这一战,说明还行!

    李战国(40岁)

    职位:保卫主管

    工作年限:20年

    “丽都维景来这么多人,真是少有的。奥运会的时候,来了很多媒体,国庆60周年的时候人也多,但是像这次这样突发和紧急,情况又这么复杂,来这么多人的,真没见过。”李战国说。

    “3月8日我本来休假,接到电话,立马回来了。当天很多员工在电视上看到新闻,一看在我们丽都维景,都自发过来了。”李战国这几天主要是负责维持发布会现场秩序、车辆停放秩序,照顾家属情绪,劝解媒体和家属纠纷。

    “我们工作的第一出发点是照顾家属情绪!你看很多电视和媒体报道的发布会现场和很多地方,都有咱们酒店保安组成的人墙,我们要保证不出踩踏事故!”

    这次虽然事发突然,但是丽都维景的安保工作有条不紊,不慌乱。因为程序大家都特别熟悉,预案、应急方案都做得很好。“我们理解家属,也理解媒体,在家属允许的情况下,不违背工作原则的情况下,我们才能让媒体接触到家属。家属都对我们的员工挺感谢的。”李战国说。

    “丽都维景老员工多,我们保安部很多都是40多岁的人了,这几天超负荷运转下来,都挺住了。经过这场战斗,说明我们还行!”李战国说。

    厨师都没有吃饭的时间

    张景轩(20岁)

    职位:咖啡厅厨房员工

    工作年限:两年 

    “我们厨房有员工19人,平时三班倒,现在为了保证餐食供应,员工尽量都来。”张景轩说。

    “每顿饭都有600多人用餐,今天(3月11日)中午达到846人,备餐一上餐台就被取光了,后厨不停工地准备,现在连员工餐厅都帮忙供应菜品了。厨师们忙得都没有吃饭的时间。”张景轩说。

    原来厨房库存食材供应只能保证3天,现在由于接待家属的人数不断上涨,库存吃空过几次,厨师们做完一顿就得为下顿做准备。除了保证供应量,师傅们每天都会想菜式,保证菜品不重样,还在保证菜品品质。

    “这几天,北京地区港中旅维景国际大酒店、远通维景国际大酒店等7家酒店的兄弟姐妹都过来帮忙,我们特别感谢,有亲人的感觉!”张景轩说。

    丽都维景酒店餐厅50多岁的清洁工何金莲一刻不停地做着清洁工作。面对家属的感谢,她说:“辛苦不算什么,如果我们的辛苦能减轻家属们盼望亲人回家的急迫心情,我宁愿再辛苦一些!我们会一直陪在家属身边,与他们守候亲人的讯息。”

国人出境旅游出现“慢节奏”趋势
让我们一起守候
我国出入境旅游统计体系应作修改
好订网大图快搜功能优化用户体验
开普敦“背包客旅舍”获评全球最物超所值住宿
四季酒店调查旅行者睡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