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回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1日   09 版)

    CFP供图

    CFP供图

    CFP供图

    韩国国防部3月17日在京畿道坡州市举行了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入棺仪式。这些志愿军烈士遗骸计划在本月底送回中国重新安葬。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些遗骸被放入中方提供的灵柩中,韩国军方官员及8名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当天的装殓仪式。预计遗骸装殓和遗物整理需要10天时间。

    朝鲜战争期间,大量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被安葬在朝鲜、韩国境内。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韩国依据人道主义立场安葬了这些中国人民志愿军军人的遗骸,并对墓地进行维护。

    韩方安葬志愿军军人遗体的墓地于1996年设立,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市,距韩朝分界线大约5公里,占地5000多平方米。这处墓地葬有数百名中国军人遗体以及数百名朝鲜军人遗体。韩国政府遵照《日内瓦公约》的相关条款,统一管理墓地。

    韩国总统朴槿惠2013年6月访华时曾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举行简短会谈,就今年清明节前送还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事宜达成了共识。

    韩方原计划归还425具志愿军烈士遗骸,但是在精密鉴定过程中又发现了12具中国军人遗骸。韩国国防部决定,今后如果发现新的中国军人遗骸,将按照与此次相同的程序,每年定期归还中方。

    据悉,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送回祖国后,将被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附近另建的墓地中。

    (本文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军用雷达为何没能锁定MH370踪迹
制定反恐战略刻不容缓
防偷袭演练,歹徒溜了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