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土耳其击落叙战斗机

土叙双方说法不一

欧叶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5日   04 版)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3月23日表示,土耳其军方当天在土叙边境地区上空击落了一架“侵犯”该国领空的叙利亚战斗机。分析称,土叙在叙利亚内战问题上分歧巨大,此举可能使两国关系愈加紧张。

    根据土耳其军方发表的声明,一架叙利亚米格-23战斗机23日进入土耳其领空,土耳其空军先后4次发出警告,但叙战斗机均置之不理。随后,土耳其空军出动两架F-16战斗机,发射导弹击落了目标。土耳其军方称,被击中的米格-23战斗机最后坠毁于叙利亚边境城镇卡萨布。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向军方表示祝贺,称这一打击行动应被视为针对进一步入侵行为的警告。

    但叙利亚方面的描述与土方说法有出入。叙军方一位发言人证实了此事,但斥其为“公然的侵略”。这位发言人称,事发时,叙利亚战斗机正在边境附近追击武装分子。叙官方SANA通讯社援引飞行员的话说,飞行中弹时处于叙利亚领空范围内,距离土耳其领空尚有7公里。

    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双方曾关系良好。但自2011年3月叙内战爆发以来,土耳其政府多次严词批评阿萨德政权,支持叙反对派,两国关系跌入历史低点。

    此次事件招致叙利亚当局的明确抗议,但双方似乎都无意令局势进一步升级。而这并不是土耳其军方第一次在土叙边境附近击落叙利亚飞机。去年9月,土耳其战机击落了一架叙利亚米-17武装直升机。之后,土叙边境局势持续紧张。

中国首提“核安全观”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再次当选市长 桥下彻力推“大阪都构想”
土耳其击落叙战斗机
女排联赛现黑马有新风无新意
中超京沪大战演出温馨版本
体育总局训练局“天价诉讼”案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