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百幅毕加索版画亮相国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5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被誉为“二十世纪版画巅峰之作”的“毕加索:沃拉尔系列版画”展,近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沃拉尔系列版画是现代艺术的创始人、西班牙著名画家毕加索在创作力爆发时期的代表作,包括其在1930年9月至1936年6月间创作完成的97幅作品,和1937年增加的3幅沃拉尔的肖像版画。这100幅版画以毕加索的朋友兼代理商安布鲁瓦茨·沃拉尔的名字命名。作品可分为6个部分:各种主题、伦勃朗、爱之战、雕塑家的工作室、牛头人身怪和安布鲁瓦茨·沃拉尔肖像。展览将持续至4月27日。

    今年正值中国和西班牙建交40周年,该展览由西班牙官方信贷局、西班牙官方信贷局基金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西班牙国际合作发展署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组织筹办。所展出的百幅毕加索版画珍品,均为西班牙官方信贷局的珍藏。

    此外,国博首部电子杂志《微博物》也于近日上线,读者可以在“多看阅读”客户端免费下载阅读。每月一期的《微博物》将选择网友喜爱的内容,以轻松、易读的形式展示文博知识。创刊号的内容有图片专题《甲午马车》,以国博馆藏的各类与“马”有关的文物,讲述马在中国的发展;另外,还有“品瓷”、“穿越古代中国”等专栏和“展讯”、“资讯”等实时信息。

从四个农民身上读乡土中国
速食时代,你还在写信吗
谁来帮扶李成林
别让乡村能人独自伤怀
百幅毕加索版画亮相国博
朱新建作品拍卖价稳定
文化志愿服务走进贫困地区
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