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习近平指示即派我国政府特使赴马处理马航客机失联事件

要求我国有关机构协助马方及各方力量继续进行搜寻工作
国务院常务会议安排马航客机失联事件新情况相关应对工作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6日   01 版)

    新华社海牙3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访期间十分牵挂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上包括我国同胞在内的乘客的生命安危,一直密切关注搜寻进展情况并作出工作部署。3月24日,习近平根据搜寻工作出现的新情况作出指示,即派我国政府特使前往马来西亚,同马方进行磋商,了解有关情况并要求马方处理好相关事宜。习近平要求我国有关机构协助马方及各方力量继续进行搜寻工作,并作好各方面安排。

    我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将尽快启程赴马来西亚。

    据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安排马航客机失联事件新情况相关应对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确定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马方发布关于马航客机失联事件最新信息后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就全力协助马方搜救、安抚慰问亲属、调查事故原因等工作进行部署。中国政府调集众多资源,尽最大努力开展搜救。会议强调,我们对中国乘客亲属的艰难处境和悲痛心情感同身受。当前搜救工作仍是第一要务。有关部门要敦促马方提供更加详细准确的信息,严格遵守国际公约,继续协调国际社会力量全力搜救,吸收中方专家组深度介入事故调查工作。中国在前方一线海域的全部搜救力量要继续倾力投入搜救,决不放弃努力。国务院办公厅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有关部门和地方开展工作。继续为乘客亲属悉心周到提供医疗、心理、法律等帮助,尤其要精心做好出现健康疾患亲属的治疗和护理,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政府将切实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失联航班乘客家属前往马来西亚大使馆表达诉求
习近平指示即派我国政府特使赴马处理马航客机失联事件
马方公布MH370坠海部分细节
书写“核”世纪的“和”历史
新媒体律动新青春
两名北京青年志愿者的支教生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山西
“我的寝室我的家”
第22届中国国际青年时装设计师作品大赛决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