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警员说:“我手都还没碰到人,学生就喊性骚扰了!”不错了,还没请警察老哥参加性派对呢。

砸了于右任的手书

王安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6日   10 版)

    百多名台湾学生突破警方防线,冲进并占领台湾“立法院”,砸玻璃门,霸主席台,乌泱乌泱。只可惜了“立法院”的牌匾,据说是从大陆带来的,于右任题写。此是3月18日晚。

    为什么要闯“立法院”?据说是为了宣示反对去年6月签署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此协议近日在“立法院”进行审查。台湾歌手张悬3月19日发文称,“无论如何,服贸必须逐条审查。我们的立院运作程序和政治人物的言行责任,必须被真正检讨。”

    在反服贸的大旗下,一定有人想在旗下歇一下,放纵一下。据报道,在“立法院”里,有学生接吻自拍,有人大小便,还有人喝酒。这些动作,与其说是政治的,更多的当是情绪的,是宣泄的。接吻自拍,唾沫都能发酵出玉兰的香味;当众大小便,让爹妈多年的管束滚一边吧;至于吆五喝六把酒来,二两的量变成半斤,那是为了拉动台湾内需。另有人在“立法院”正门处的空地上倒头大睡,这没什么深意,必是家里挤。

    据说,在前些天乌克兰闹事时,也有一些男女,白天上街,晚上性派对。台湾学生不会比那些乌克兰男女更猛吧? 

    不与乌克兰比,台湾学生至少比美国人猛。两年前占领华尔街运动,美国人只是占领了华尔街的一个公园,而旁边的纽交所依旧生意红火,金色大牛兀自撅着屁股。甚或与前辈比,2006年为抗议陈水扁贪腐,从9月9日到10月14日,倒扁总部掀起号称百万的红衫军“天下围攻”总统府,其间有人鼓动攻进总统府,但却被红衫军领袖施明德阻止:街头抗议是民主政治的常态,但攻进总统府就是暴动了。甭说总统府,随便一个人家,也不能想进就进吧。

    网上传有照片,两个学生模样的人,各举一牌子,“支那贱畜”,“外来种滚”。这话骂得没水平,缺家教。要是在美国,这是要摊上大事的。歧视,重罪呀。甭说贱,就是说某一类人胖,或说他们一身的大蒜味,那都要惹麻烦。印尼总统苏西洛日前签署2014年第12号总统决定书,正式废除1967年第6号通告,把“支那”(cina)改称“中华”。台湾这两位疑似学生,应该认真学习这第6号通告,并写出检讨。

    爹妈不教养,警察也不给力吗?在台湾学生杀进“立法院”后,警方数度清场未果。有警员说:“我手都还没碰到人,学生就喊性骚扰了!”这不错了,还没请警察老哥参加性派对呢。但结果并不这么暧昧,台“警政署”称,冲突造成38名警员受伤。重口味,玩大了,不知伤在哪些部位。

    台湾警察可能真是玩大的。“立法院”出了事,旁边的“中央办公大楼”、“监察院”、“行政院”等都安保升级,架起拒马和铁丝网。但这些都是花架子,3月23日晚,学生人等又杀进“行政院”。什么战术?一些人在拒马上铺起棉被爬入院内——很不专业。

    台湾警方宣布,若柔性劝导无效,将予驱离。虽然台湾警方讲柔性,但还是连夜把进入者请出了“行政院”。由此可见,其一,警察是可以在柔性上加点力度的,只要愿意;其二,“行政院”比“立法院”重要,所以愿意。

    还是说说此次事件高尚的大旗“反服贸”。任人都知,在当下,大陆方面给予台湾的实惠,要多于台湾给予大陆的开放。

    不必去翻服贸条款,一位在美国留学的北京高中女生,既不懂政治,更对经济不感兴趣,她撇嘴:台湾清华怎么现在还闹“文革”?毁三观呀。她不屑此次学生总指挥林飞帆,林是台湾清华“立院”学生。与成人讲政经不同,女生有自己的语言:张悬一个三流过气歌手,想借台独炒作自己,恭喜你成功了,有本事甭来,来了也不怕,湖南台《我是歌手》,韩磊大魔王见一个灭一个。

    孩子的话不必认真。心疼的是那块匾,于右任的,号称“当代草圣”。

一位二战中国劳工的最后一役
先让“奇迹”活下去
新闻最大的希望就在于新闻本身
砸了于右任的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