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奇骏将给SUV市场带来什么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7日   10 版)

    “对于2014年实现110万辆的销售目标,我们信心十足。”近日,在东风日产新奇骏试驾会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说。

    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进程中,即将上市的新奇骏将担任重要角色。“新奇骏在整个东风日产体系里承担了承上启下的关键角色,是东风日产新十年的最重磅车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说。

    任勇算了一笔账:去年,老款奇骏销售了14000台。今年,基于新奇骏的强大产品实力,保守估计年销量增加六万台肯定没问题。启辰今年增长率计划超50%,销量增加五万台。这样算下来,今年的增量已经超过10万台了。不仅如此,东风日产在车型、地域、数字营销、潜客营销以及百城千县等方面还会推出新措施。"我们量化了每一项措施对销量的贡献。所以,在完善的体系竞争力保障下,东风日产完成110万台销量目标是没有压力的。"

    那么,新奇骏凭什么胜出?陈昊认为,中国SUV市场有两个特点。第一,增长快,去年增长率达到40%;第二,总量发生变化,成为C区隔之后的第二大区隔市场。“现在消费者对于SUV的喜好度越来越高,同时SUV市场也是各个细分区隔里面增长最快的区隔。东风日产必须在SUV市场中有很好的产品和营销力,才能脱颖而出。”

    从产品力看,任勇表示,上一代奇骏虽然有很强的性能,但是在造型和情感价值上,没能跟上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所以销量不大。新奇骏在上一代奇骏强悍越野性能的基础上,提升了观赏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无论外观、公路性能、越野性能、舒适性、燃油效率还是安全性能都有着非常强的优势。

    他介绍,凭借一系列智能科技的搭配,新奇骏要给中高端SUV市场带来一场革命。比如,新奇骏搭载了X-Touch全感科技,让汽车随时感知驾驶者指令需求与路况环境的细微变化,并自动进行应对。

    最有可能引发行业升级的是新奇骏的智能科技配置,新奇骏搭载了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该系统拥有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三大功能。同时,它还配备了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为了把新奇骏打造成该细分市场的王者,任勇表示,东风日产在后续营销上会采用不同的策略和方法,将新势代奇骏和逍客高低搭配,使两者成为东风日产在SUV市场攻城略地的双子星。“我们对新势代奇骏有十足的信心,相信它能够呈八倍、九倍,甚至十倍的增长,承担起东风日产在SUV市场崛起的重任。”任勇说。

    至此,东风日产在SUV市场实现了全面布局。逍客去年销量是12.5万台,平均月销量过万,新势代奇骏将与逍客联袂出击、高低搭配,成为东风日产在SUV市场攻城略地的两个拳头产品。同时,包括途乐、楼兰、奇骏、逍客在内,东风日产构筑起从全尺寸SUV、中型SUV到紧凑型SUV的全产品谱系。按计划,2014年东风日产SUV全谱系的销量将在20万台以上,全力支持全年110万台销量目标的达成。无疑,新奇骏的崛起将给竞争对手带来挑战,改变该细分市场的格局。

    “东风日产已经达到年销量100万台的规模,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竞争体系,不会因为某个板块或部门领导的变更发生重要的变化。”谈到自己的规划,陈昊笑着说。

边缘化江淮:靠特斯拉唤醒尘封的记忆?
自由光:行走在传统与颠覆之间
新能源退出机制警惕演变成车企的“单边游戏”
Mazda6降价4.1万 成功开启B级抄底A级新趋势
起亚K3S能否掀起韩系旋风
米其林断言无人驾驶汽车将成为主流
新奇骏将给SUV市场带来什么
G10 MPV下线 大通跑步进入第一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