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销量屡破纪录 上海通用借新车再发力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03日   09 版)

    继2013年连续第四次夺得乘用车销量冠军之后,今年,上海通用汽车再度迎来开门红。据最新销量数据,1月,上海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共销售175163辆,再度刷新单月销售历史纪录,环比去年12月增长了33.6%,同比增长8.5%。其中,别克英朗、GL8、昂科拉以及雪佛兰迈锐宝等多款主力车型均创上市以来月度销量新高。2月,上海通用继续保持良好的销售态势,三大品牌共销售113665辆,同比增长7.1%。

    单月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门槛的别克品牌,今年1月达到了100127辆。英朗系列以34176辆的成绩创下销售新高,环比增长302%,其中英朗GT售出26834辆,英朗XT售出7342辆。和去年同期相比,两款车型累计增长44.2%。值得一提的是,英朗占到了上海通用别克品牌1月销量的35%,十年间第一次超过凯越,成为该品牌单月销量成绩单中的主力车型。可以说,这是别克品牌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产品结构改善和品牌溢价能力提升的重要标志。

    昂科拉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去年上半年经历了一段销量低迷之后,昂科拉的销量逐月稳步提升。今年1月昂科拉单月销量首次突破9000辆,环比12月增长25.5%,同比增长14.9%。在小型SUV市场这个新蓝海中,昂科拉凭借较高的配置和出色的做工,逐渐被这一细分市场的中高端客户群所认可。

    对于单月销售了69295辆新车的雪佛兰品牌来说,最大的亮点为迈锐宝,共售出14892辆,环比增长80.9%,达到了迈锐宝上市以来的销量新高。2月,雪佛兰乘胜追击,在小车市场方面实现逆袭。“全民理想家轿”雪佛兰新赛欧2月销售16949辆,其中出口实现3776辆,上市仅37个月的新赛欧已经拥有超过92万庞大车主群。新生代性能中级车雪佛兰科鲁兹三厢和掀背车,2月销量以19960辆告捷。今年第二季度,雪佛兰将推出第二款国产SUV产品TRAX,中文名“创酷”也已发布。

    豪华车方面,凯迪拉克也在“进击阵营”中站稳了脚跟。今年1月凯迪拉克品牌的销量为5741辆,SRX和XTS两款主销车型的月销量均在2000辆以上。2月,凯迪拉克XTS销售2042辆,连续第5个月销量突破2000辆。SRX在中级豪华SUV细分市场前三名的地位也得到巩固。专为追求原汁原味、淋漓尽致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而全新开发的风尚运动豪华轿车凯迪拉克ATS,累计销售已突破3000辆,今年还会推出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加长版ATS-L。

    在本月即将开幕的第13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上海通用将以“卓越精营 创领未来”为主题,携旗下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29款展车参展,参展面积达到了3800平方米。其中包括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新生代城市SUV创酷TRAX和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S。除了首发新车,新近上市的别克SUV旗舰新昂科雷与新GL8豪华商务车、《变形金刚4》中的三款明星车型、别克英朗XT艺术车和升级版英朗XT改装车、全新君威GS改装车等将揭开面纱。

    据透露,今年车展别克展台将是一大亮点。采用Mind and Matter设计理念的别克展台将营造出“呼吸”的韵律感,可通过触、听、看等多种感觉方式,为人们带来艺术化的观展体验。

欧宝退市 过度依赖中国成通用软肋
长安牌电动车将入驻长安PSA生产
新势代奇骏如何“抢庄”车市?
销量屡破纪录 上海通用借新车再发力
阿特兹能否让一汽马自达华丽转身
百润放话:“中国造”捷豹路虎将超越英国品质
进口堪比合资价格的新爱腾能成功吗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