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安铁成:打造自主品牌要向LV看齐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03日   10 版)

    “背着LV的包,很多女孩都会觉得尊贵、自豪和成功,这就是品牌的影响力。我们也要像LV一样,通过服务和品质,让一汽奔腾品牌的价值提升,给消费者带来生活品质的转变。”近日,在2014款奔腾B90发布会后的专访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如此说道。

    品质和品牌是任何产品在竞争中取胜的两大支柱。对于一汽奔腾的品质,安铁成非常有信心。“有60年的造车历史,有多年向合作伙伴学习所取得的成绩,我们有条件也有能力打造一款国人认可的中高级轿车。”安铁成说,拿奔腾B50来讲,2012年的IQS调查结果,每百台的抱怨率是260多个问题,去年最新的结果,每百台的抱怨率达到140,这与合资品牌非常接近。去年,一汽轿车自主品牌部分销量增幅也达到了34.8%。

    “刚刚上市的B90作为一汽奔腾的旗舰车型,不仅全部配备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结合加强型的爱信第二代变速箱,在AFS、双驱空调、ESP这些配置上,我们也都做出了改进。”安铁成告诉记者,上市后,奔腾B90对标的是凯美瑞、雅阁、索纳塔8等B级车市场劲敌。“与合资品牌的同级别竞品相比,我们在质量上一点儿也不差于他们。”

    然而,与其他自主品牌一样,一汽奔腾的软肋就在品牌力上。数据显示,去年奔腾B90的销量仅为1万辆,与同级别的一汽-大众品牌车型相差十几倍。一汽大力扶持的另一自主品牌欧朗月销量仅为几百辆,甚至数度传出“退市说”。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军告诉记者,B级车市场是自主品牌的天花板,去年B90卖一万辆达到了他们的预期目标。欧朗作为全新的子品牌,目前的销售情况,基本也符合预期。“开发一个产品需要三五年,但是塑造一个品牌绝对不止三五年。那些百年品牌的故事,大家也看到很多。我们需要一个过程和时间,让消费者首先认可这个品牌,了解你的文化特征,只有你所倡导的文化和消费者的价值观相契合的时候,消费者才能买你。”

    据介绍,一汽奔腾要强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未来五年,每一年都有新车出来,三年要一改款,六年左右要一换代。提升产品的价值和产品的先进性,不断进步,保持对用户吸引力。

    安铁成说,在经销商方面,他们也提了很多要求,其中一个要求就是在终端开展更多的试乘试驾,这样才能够让潜在客户体会到这款产品领先的动力性和操控性。

    当天上市的2014款B90搭载1.8T或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14.58万~20.18万元。据了解,奔腾未来所有的车型都将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在2018年达到40万辆的产销规模,五年之内实现品牌溢价上位列自主品牌的第一名,品牌满意度第一名。”安铁成总结道。

东风入股PSA对中国汽车意味着什么
幻速打响北汽进军城市SUV第一枪
上汽做电商 浅尝辄止还是彻底变革?
安铁成:打造自主品牌要向LV看齐
售价170万元的克莱斯勒300C是如何成交的
新奇骏:期冀中的拐点
昂克赛拉:距离“完美”一步之遥
习近平主席访问沃尔沃汽车比利时工厂
福田雷萨投20亿元瞄准清洁能源方向
一汽丰田赞助2014世界田径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