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售价170万元的克莱斯勒300C是如何成交的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03日   10 版)

    尽管克莱斯勒的品牌宣传一直往宝马、奔驰、奥迪上靠,但其品牌魅力、市场销量仍然逊于上述品牌,售价也比同级别豪华品牌低一些。目前,克莱斯勒300C的价格在40万~50万元左右。

    然而,3月2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内,一款普通的克莱斯勒300C新车招来了众多土豪抢购,最后竟然以170万元的售价迅速成交。这款车虽然是新上市的产品,但并没有特别之处,主要是在现售的3.6L尊崇版的基础上换装了全新的3.0L VVT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新增了车辆远程遥控的配置,而其他方面均与3.6L尊崇版完全一致。

    克莱斯勒中国总裁郑洁是如何做到的?原来,克莱斯勒是通过赞助黑马运动会成功逆袭的。黑马运动会是众多商业大腕云集,数百名选手参加的一个创业比赛项目。例如今年就吸引了新东方联合创始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赛富亚洲创始合伙人阎焱,华大基因创始人汪建,58同城网创始人姚劲波,探路者户外董事长盛发强,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搜狗CEO王小川,博洛尼集团创始人蔡明等,参赛人数达3000人。

    通过赞助这一项目,克莱斯勒成功与商界领袖搭上关系。会上,克莱斯勒宣布,将设立“菲亚特-克莱斯勒薪锐创富基金”,助力创业精英取得事业突破。同时,一辆崭新的克莱斯勒300C新车在会上向创业者拍卖,拍卖款将作为该基金的首笔启动资金,帮助杰出的“黑马大赛”参赛者提供进入黑马营学习的机会。于是,各路买家积极举牌,促成了克莱斯勒300C的高价出售。

    换在平时,170万元能买4辆300C,但通过与黑马运动会的成功嫁接,克莱斯勒不仅高价售出了新车,还在众多商业领袖和创业者之间宣传了新车,并树立了高大上的品牌形象。因为拍卖款被用来做了创业基金,买主不但没有被批评为不懂车的土豪,反而赢得了创业者感激。总之,这起营销策划可谓多赢。

东风入股PSA对中国汽车意味着什么
幻速打响北汽进军城市SUV第一枪
上汽做电商 浅尝辄止还是彻底变革?
安铁成:打造自主品牌要向LV看齐
售价170万元的克莱斯勒300C是如何成交的
新奇骏:期冀中的拐点
昂克赛拉:距离“完美”一步之遥
习近平主席访问沃尔沃汽车比利时工厂
福田雷萨投20亿元瞄准清洁能源方向
一汽丰田赞助2014世界田径挑战赛